拜拜

【贺红】我在

   

 

 

   莫关山在去贺天家的路上。

   在他打给贺天几个未接电话之后,下的决心。

   一般放学的时候莫关山都会被贺天抓住,尽管他并不是很喜欢和别人一起回家,但总会被贺天抓住。贺天就像是追踪器似的,对自己的行踪一清二楚。久而久之,被贺天抓到过太多次了,也就习惯了。可是今天没有贺天在身旁,总归......有点......不习惯——即使他自己是一定不会承认的。

   去贺天家的路他很熟悉,夸张的说,走过几千遍。但大部分,都是贺天陪他一起走过的。

   行人匆匆走过,远处霓虹闪烁,莫关山在车牌前站定,望向远方发呆。

   莫关山觉得今天有点他自己有点奇怪。在他到校门的同时,就会看到贺天那副脸庞,似笑非笑,莫关山最讨厌贺天这幅脸孔。可是在早上,他并没有看到贺天的身影,原以为贺天有事,不能捉自己,他还心中舒了一口气。结果,就是一天没有见到贺天。

   他回想起贺天昨天莫名其妙的电话,一开始还没有所怀疑,以为就是贺天昨天晚上一时兴起,整蛊他的。但联想今天贺天的消失,再加上昨天的雨和电话,莫关山的心中,也隐隐有了猜测。在放学的时候,给贺天打了几个电话,贺天都没有接。莫关山心中生出了不好的预感,一番衡量,决定看看贺天。跟母亲打了一通电话,说他去贺天家读书。母亲不疑有他,嘱咐他自己小心。

   若不是因为贺天,他现在在打工或已经回了家。

   公交车到站的声音传来,莫关山坐上了去贺天家的车。

   到贺天家的时候,天已经完全黑了,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。莫关山也到了贺天家的门口。他敲了敲门。屋中传来脚步声,贺天打开了门。

   贺天没有把家里的灯打开,看不清他的脸。直到贺天站莫关山在的面前,莫关山才清清楚楚的意识到,贺天的状态不好。贺天的头发有许些凌乱,额头渗出细细的汗珠,面庞苍白。贺天意识到来人是莫关山,踉跄地往前走了一步,靠在莫关山的身上,搂住他,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:

   “毛毛......”

   贺天呼出的热气打在莫关山的耳根上,莫关山拉住贺天的手臂,再搂住他,用手碰了碰贺天的额头,心中一紧,低声地说到“怎么烧这么高......”。话毕,便用力的揽住贺天,往贺天家中走去。

   这一路磕磕绊绊,贺天本身体型就大,揽住他往床上走实属不易,再加上贺天死死地挂在莫关山的身上不肯下来,也就导致莫关山走的很艰难。

   到了床边,莫关山把贺天放到床上,再给他盖好被子。莫关山看了他一会,最终像认了命一般闭上了眼睛,嘴里还小声骂道:“老子T M这是最后一次。”说完,用手抚开了贺天额头上的碎发,用自己的额头抵上了贺天的额头,探了下贺天的体温。说道:“这家伙体温怎么这么高,昨天不是没怎么淋雨么......”

   莫关山起开身,打算去找体温计,却被贺天呻吟叫住了。

   “莫关山......”贺天低声喊他。

   “干嘛”莫关山回到床边,应了他一句。

   “莫关山......”贺天不理,又说了一声

   “到底干嘛......”

   “莫关山......红毛......”

   “......”莫关山没有回应

   “毛毛......毛毛......”贺天的声音很不安

   莫关山看着贺天脸上不安的神情,心中一软,蹲下身子拉住贺天的手。对他说:

 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 “贺天,我在。”

   贺天听完莫关山说完的话之后,脸色缓了下来,轻轻捏了捏莫关山的手心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   窗外雨声淅沥,灯火阑珊。窗内,莫关山紧握住贺天的手,坐在床边,守着贺天入睡。莫关山望着贺天入睡的脸庞,轻声说道:

   “赶紧好起来,贺JB天。”

 

   -----------END----------

   新人写手,欢迎吐槽。

   期待下星期的贺总和毛毛。

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83)

© 拜拜 | Powered by LOFTER